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非公经济 > 正文
【乐山】红色基因注企业 同心向党迎华诞
http://www.sctyzx.gov.cn/  (2021-06-13 13:24:54)  来源:同心四川
分享到: 更多

为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强化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引领,深化理想信念教育,6月11日,乐山市沙湾区工商联(商会)组织第八届民营经济人士代表及区工商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共30余人到首批四川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四川省廉洁文化基地——郭沫若故居纪念馆开展“坚定信念跟党走 同心向党谱新篇”民营经济人士庆祝建党100周年理想信念教育活动,激发民营经济人士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以“红色引擎”助推“两个健康”。

开展一次直观的现场学习教育

民营企业家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郭沫若故居纪念馆,瞻仰了历史资料照片和革命文物,缅怀了郭沫若先生为民族大义投身革命事业的光辉足迹,进行了一场直观的党史及爱国主义教育。在郭沫若塑像前,民营企业家们手握党旗,表示:通过学习,铭记了党的艰苦奋斗岁月,增强了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振奋了新时代民营企业家勇于担当、奋发有为、追求卓越的精气神。

同上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

来到廉洁文化展厅,民营企业家们参观了郭沫若廉政廉洁事迹,展厅以生动的载体、丰富的形式全面深度展现了沫若文化蕴藏的丰富的廉洁文化。大家表示:要倍加珍惜今天的成绩,珍惜社会的信任,珍惜家庭的幸福,绷紧廉洁这根弦,持续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续写人生新的辉煌。

同上一堂别具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在郭沫若故居纪念馆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方道平围绕“激活红色基因,助推民企发展”主题,用幽默风趣的宣讲为民营企业家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让民营企业家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继续奋发前行的动力。大家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做爱国敬业、守法诚信、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

观看一场充满情怀的红色电影

在党史影院,民营企业家们观看了红色电影《浴血无名川》,再次回顾了那场艰难的战争,也再次接受到了中国人民先烈自强不息、勇往直前信念的洗礼。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为了理想信念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为沙湾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沙湾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