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非公经济 > 正文
【内江】东兴区工商联开展 “重温红色历史 传承奋斗精神”主题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22-07-29 17:31:19)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为扎实推动红色党史学习教育在民营经济领域走心走实走深,7月26-27日,内江市东兴区工商联组织会员企业党组织和会员中的党员代表前往自贡、乐山开展“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主题活动,引导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发展信心,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会员们首先来到了位于自贡市的吴玉章故居。在这里,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老旧文物、一页页文史资料,都在述说着吴老为民众的觉醒、民族的解放和人类的进步事业,矢志不渝,直至生命尽头。会员们认真聆听了讲解、敬献鲜花,无不为吴老波澜壮阔而又极富传奇色彩的一生所深深感动。

随后,会员们驱车前往乐山,到达嘉阳工业文化培训基地,在“流动党支部”——川投先锋号车厢中聆听党员们保护小火车及芭石铁路的故事,聆听嘉阳煤矿发展历史,芭石铁路建设过程,感受伟大劳工精神、奉献精神、探索精神并重温入党誓词。在抗战红色起源根据地—“抗战第一井”黄村井参观学习并进行实践劳动体验,体验手工挖煤当矿工,感受多年前的老矿工的艰苦的生活 ,利用井下展示实物和老党员采访视频配合讲解,实现爱国主义教育与党史教育的目的,使会员们深受感动,备受震撼。

参观结束后,会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洗涤心灵、净化灵魂之旅,更加深刻地对自己的信仰、信念以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新的认识。这次的主题活动,让会员们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将以吴玉章精神和矿工精神为指引,在发展壮大企业的同时带头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全力以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内江市东兴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