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非公经济 > 正文
全省首家“民营企业服务站”在四川天府新区挂牌成立
http://www.sctyzx.gov.cn/  (2023-08-30 21:25:22)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近日,由国家税务总局四川天府新区税务局、四川天府新区商会、四川天府新区民营经济协会联合设立的“民营企业服务站”挂牌成立,这是四川省首家“民营企业服务站”。四川省税务局一级巡视员董光晖,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委员,财政金融局党组书记、局长范实出席启动仪式,50余家民营企业代表受邀参加。

建立“民营企业服务站”,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精神的务实举措,为充分满足民营经济主体实际需求,不断推动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建设,积极助力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壮大提供了有益探索。

四川天府新区商会常务副会长,成都源本创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徐晓晨表示:“好的营商环境是民营企业发展最适宜的土壤,新区商会将与税务部门共谋共建,同心前行,积极打造好‘民营企业服务站’,搭建税企沟通桥梁,精准开展宣传辅导,帮助企业应享快享各项税收优惠政策。”

“华伟通讯扎根天府新区华阳街道28年,从一家小小门店到今天的上百家门店,是各项政策支持给予了我们民营企业爬坡过坎的勇气。协会将以‘民营企业服务站’挂牌成立为契机,继续推动政企双方加强沟通交流和通力协作,助力新区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参加启动活动的成都市华伟通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四川天府新区民营经济协会会长夏佳秀说道。

启动活动后,“民营企业服务站”服务专员以“现场+线上”形式开展了“税费优惠政策及热点问题”直播讲解,并现场进行在线互动答疑。

“今天的政策讲解和答疑‘干货满满’,针对性、实用性强,对我们帮助很大。”四川颐和世家农业观光旅游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郑女士表示,“目前正是旅游旺季,各项税费优惠和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都是对我们不断挖掘本土旅游文化内涵的激励。”

除了政策辅导、在线答疑外,“民营企业服务站”还组建了税费服务顾问及政策宣传答疑、操作系统运维、申诉求决调解维权三大支撑团队,搭建“税企网格”“税企直联”“税企沙龙”等互动平台,通过“一对一、一对多、多对多”方式开展远程帮办、调解维权,着力实现“五个1”目标,即政策咨询1分答、操作疑难1刻解、运维保障1时响、投诉处理1日办、申诉求决1日启。

四川省税务局一级巡视员董光晖表示,近年来,四川税务系统在减税降费红利落地落实、办税缴费流程便利化、税费服务方式智能化等方面,接续推出了一系列务实举措。下一步,四川税务将以“民营企业服务站”建设为契机,尽力解决民营企业急难愁盼问题,高质量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为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作出积极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