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安 > 正文
各民主党派省委携手武胜县实施“三五铸才计划”共建全省民主党派人才培养锻炼基地
http://www.sctyzx.gov.cn/  (2014-04-16 11:06: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作为全省各民主党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基地的广安市武胜县,经与全省各民主党派多次协商沟通,提出实施“三五铸才计划”,即5年内安排50名民主党派中青年干部到县挂职,500名党派成员来县短期培训和5000名党派成员和专家学者来县考察调研,共同打造全省各民主党派人才培养锻炼基地。
      一是安排50名中青年民主党派干部挂职,建设全省民主党派干部实践锻炼基地。从各民主党派省委机关、省属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国有企业选派50名民主党派处级、科级中青年干部,分期分批下派到武胜县挂职锻炼,紧扣挂职干部的工作性质、专业职称、研究领域,有针对性地安排到县人民政府及其下属的工作部门和偏远乡镇,进行为期半年至两年不等的实践锻炼,让其在艰苦环境中锤炼作风,在解决实际问题中增长才干。
      二是组织500名民主党派成员短期考察,建成全省民主党派干部学习培训基地。依托精选街子工业新城、白坪—飞龙新农村示范区、龙女湖旅游区和宝箴塞旅游区精品考察线路、建设中的“多党合作政治协商同心共筑中国梦”多党合作展示馆、红色文化影视城和邓小平故里5A级景区等优势统战资源,争取省委统战部、省社会主义学院和各民主党派省委,分期分批安排500名党派成员到武胜县进行短期学习培训和参观考察,亲身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见证在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下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取得的成就,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
      三是组织5000名民主党派成员考察调研,建成全省民主党派干部理论研讨基地。各民主党派省委分期分批组织5000名党派成员和专家学者到武胜参观考察、实地调研,通过举办“嘉陵江流域生态经济发展论坛”、“创新驱动发展论坛”、“川渝合作示范区建设研讨会”等系列论坛、峰会、研讨会,解剖武胜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现状,破解制约武胜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为武胜县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在助推地方经济建设中展示民主党派服务全面深化改革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