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安 > 正文
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弘扬改革创新精神,为谱写中国梦广安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http://www.sctyzx.gov.cn/  (2014-10-11 15:58: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9月29日,广安市召开全市统战工作座谈会,市委书记侯晓春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侯晓春强调,要进一步弘扬改革创新精神,为谱写中国梦广安篇章贡献统一战线的更大力量。
      侯晓春充分肯定了全市统一战线在“感恩小平•我为小平家乡发展作贡献”活动中取得的成绩。他说,全市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感恩活动中作出了应有贡献。一是发挥“直通车”优势为促进“两个跨越”献计献策。争取到民盟中央向全国政协提出“关于加快推进川渝合作示范区(广安片区)的建设”提案,现交由国家部委会商办理。争取到民盟四川省委推动省政协将《关于发挥“成渝经济区”示范作用,全面推进川渝合作示范区(广安片区)建设的建议》列为省政协重点督办提案。二是发挥独特政治优势促进工作创新。成功争取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在邓小平故里建立了教学基地,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在广安市社会主义学院建立教学科研基地。主动争取省委统战部将武胜县确定为全省各民主党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基地。三是发挥联系优势服务和改善民生。促进了红色文化影视城、华美立家五金家居建材等一批由民主党派成员投资的重大项目落户广安。引导全国各地广安商会和企业家为广安公益事业捐款1亿多元,牵线搭桥引进项目资金达247亿元。争取民盟四川省委为武胜县协调落实连片扶贫开发资金3900万元,争取民建四川省委协调落实西溪河环境保护治理专项资金1400万元。特别是广安钾盐风险勘探开发项目,经民革中央积极争取,已经得到俞正声主席、张高丽常务副总理的重要批示,列为国家发展战略项目,国家各部委全力支持,该项目的成功将彻底改变中国缺钾的历史。
      侯晓春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以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为目标,紧扣时代要求,切实加强统一战线的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为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有力支持。要深入贯彻“同心”思想,增强党的凝聚力号召力,推动实现参政党与执政党同心、统一战线各界人士与党齐心、人民群众与党连心的根本目标。要把加强党外代表人士干部培养和推荐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最大程度地整合党的执政资源。要提高党外人士议政建言质量,进一步增强党的执政效能。要以服务全面深化改革为主线,努力为“两个跨越”献计出力。全市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及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大胆创新,汇聚全面深化改革力量,为全面深化改革献计出力,推进非公有制经济快速发展,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全方位、多领域、高质量的服务。要以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为目标,创新管理、教育和服务方式,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团结鼓励他们积极投身书写中国梦广安篇章的伟大实践,为全面深化改革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侯晓春要求,全市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要扎实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要大胆创新加强统战工作的机制方法,最大限度地调动各方面重视和抓好统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要协同攻关,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焦点问题,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和工作推进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要深入开展“感恩小平•中国梦在广安”活动,号召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洁净水”行动,为子孙后代负责。各级党委要认真履行抓好统战工作的政治责任,健全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各有关部门和人民团体各负其责的工作体制。要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配强配好统战部门领导班子,加大统战干部培养选拔力度。要切实帮助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解决好具体困难,进一步提高服务大局、服务发展的能力。(广安市委统战部  白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