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安 > 正文
广安市市长罗增斌对加强工商联(商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7-18 11:37:13)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6月30日至7月1日,广安市工商联(商会)召开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中共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对加强新时期工商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各级工商联组织要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主动作为、服务大局,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在加强非公经济人士政治引导上下功夫,牢牢把握工商联工作统战性的特点,切实加强非公经济人士政治引导,教育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信念,着力培养一支与党同心、同向、同行的非公经济代表人士。要在促进非公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上下功夫,要深入研究经济新常态下,非公经济发展面临的机遇和存在的问题,针对当前民间投资活力不足、新兴产业占比较低、民营经济发展困难等问题,探索制定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和办法,着力引导广大非公企业坚定信心、转型升级,不断推动全市非公有制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在主动联系服务非公企业发展上下功夫,及时为企业提供各类政策、法律、经济、人才、项目等信息服务,帮助解决企业融资、用工、管理等具体困难和问题,积极为非公企业搭建内引外联的合作平台,帮助企业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推动非公有制企业做大做强。

广大非公经济人士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创新创业、回报社会,积极投身广安经济社会发展实践。要争做爱国敬业的典范,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切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要争做守法经营的典范。把守法诚信作为安身立命之本,牢固树立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的法纪意识,自觉守法、诚信经营,真正树立企业良好形象。要争做创新创业的典范,务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进技术、品牌、管理等协同创新,加大对核心技术、关键领域技术的研发投入,激发企业内在活力和创造力,努力增加有效供给。要争做回报社会的典范,积极参加“百企帮百村”、光彩事业和公益慈善事业,在扶贫解困、民生改善、捐资助学等方面出资出力,以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温暖大爱、树立良好形象;要主动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积极开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公益扶贫,帮助贫困群众发展致富、脱贫奔康。

各级党委政府要发挥组织堡垒作用,认真履职、强化保障,为非公经济及工商联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大力推动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协同发展,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三个没有变”的要求,在政策制定、政策扶持方面,同等对待、一视同仁,促进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统筹推进、协同发展、实现双赢。要关心支持非公企业及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认真执行中省市支持非公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坚决消除政策执行中“三门”现象,着力破解非公经济发展面临的“三座大山”;重视关心非公经济人士成长,把政治过硬、贡献突出、表现优秀的非公经济人士选任到各级工商联领导班子中来。要切实加强工商联组织及干部队伍建设,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工商联组织及干部队伍建设,及时研究解决工商联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统战部门要协助党委加强工商联领导班子建设,支持工商联创造性开展工作;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加强与工商联的沟通联系和业务协作,建立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全市工商联事业蓬勃发展。

(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白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