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安 > 正文
中国民主同盟广安市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7-20 15:02:46)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6月29日至30日,中国民主同盟广安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在邓小平图书馆隆重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民盟广安市第三届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民盟广安市第四届委员会的工作目标,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民盟市委领导班子。

会议听取了袁继林主委代表民盟广安市第三届委员会所作题为《全面履职奋发有为为助推广安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争作新贡献》的工作报告。民盟省委副主委易敏利代表盟省委致贺词并在闭幕会上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刘儒贤代表广安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致贺词,中共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副书记肖友才分别出席开幕式、闭幕式并作重要讲话。

罗增斌充分肯定了民盟广安市第三届委员会的工作。他说,民盟广安市第三次代表大会以来,以袁继林同志为主委的民盟广安市委一班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中共广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各项建设,争取中省支持积极有为,服务发展大局成效明显,社会服务活动扎实有效,为推动广安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罗增斌要求,各级中共党组织要全力支持民主党派履职尽责,加强各民主党派合作共事、政治协商,主动接受监督,支持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努力为各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创造良好条件。罗增斌希望,民盟广安市委继续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增进政治共识,搞好政治交接,尽好政治责任,筑牢团结奋斗思想基础。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政议政,融入建设发展,参与脱贫攻坚,在助推广安建设经济强市、决胜全面小康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易敏利副主委在讲话中指出,民盟广安市第三次代表大会以来,民盟广安市委在中共广安市委和民盟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共广安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机关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各项盟务工作都取得了突出成绩,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希望新一届民盟市委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市各级盟组织和盟员,坚定政治信念,立足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主动对接中共广安市委阶段工作重点,积极履行职能,为推动广安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肖友才希望民盟广安市委新一届班子要始终坚持中共国产党的领导,积极引领全市广大盟员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觉服从和服务于改革发展大局;要以助推广安发展为已任,紧紧围绕市委和市政府中心工作,以促进民生改善和社会和谐稳定为重点,积极献智出力;要以自身建设为抓手,大力加强民盟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班子建设、制度建设,努力建设与中国多党合作制度相适应的高素质参政党。

会议通过选举,王莹莹、邓树江、冯雏、吕玲、刘文涛、刘廷斌、杨成、杨柯、杨江华、张春燕、罗明轩、侯德礼、洪前蓉、贺宗飞、殷云、殷帮梅、唐川、黄雪兰、曾勇等19名同志当选为民盟广安市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在民盟广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会上,贺宗飞当选为民盟广安市第四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吕玲、刘文涛、黄雪兰、殷云等4位同志当选为民盟广安市第四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任命殷云同志为民盟广安市委第四届委员会秘书长。

会议通过了《中国民主同盟广安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决议》。市人大主任余仪,市政协主席刘凤成,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秀川,市人大副主任康永恒,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欧太元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民盟广安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