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安 > 正文
广安市成立非公有制经济财税服务中心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8-02 18:44:15)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为帮助非公有制企业提高财务管理水平、增强纳税意识、普及税法宣传、维护合法权益。近日,广安市工商联联合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共同发起,全市非公有制经济主体共同参与,成立广安市非公有制经济财税服务中心。该财税服务中心作为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和为纳税人依法纳税提供服务的机构,其主要职责是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向纳税人宣传纳税人权利,引导纳税人正确维护合法权益;收集纳税人对税务部门管理与服务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税务部门的执法和服务开展社会监督;协助纳税人与税务部门沟通,运用调解机制解决涉税争议,在税务工作者和纳税人之间建立起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相互促进、相互尊重的良好氛围,共同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

目前,该市非公有制经济财税服务中心已举办业务培训2期培训,聘请国税和地税局干部专题解读“营改增”等税收政策,帮助120余名非公经济代表人士正确认识和认真对待“营改增”政策;积极帮助非公企业释疑解惑,接受非公有制企业咨询50余次,协调解决税务方面的问题6个。

(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白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