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安 > 正文
广安市召开全国广安异地商会和行业商(协)会会长座谈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4-06 15:36:4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4月1日,全国广安异地商会和行业商(协)会会长座谈会在广召开,来自北京、深圳、重庆、上海、浙江、福建、云南、贵州、成都等全国各地的广安商会会长和市县两级行业商(协)会会长共110余人参加座谈会。中共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增斌充分肯定了全国广安商会组织在支持家乡发展、招商引资、脱贫攻坚、回报桑梓等方面作出的贡献。他指出,广安未来的发展离不开各位乡友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希望大家继续关注家乡发展、主动参与家乡建设,为实现小平故里跨越式发展、建设全省经济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当好广安开放合作的“联络员”。异地商会是广安在全国各地的名片,广安的形象是通过异地商会及其会员企业建立和树立起来的。广安异地商会要切实加强商会自身建设和规范管理,强化行业自律,维护自身形象,让各商会更有生命力、凝聚力和感召力。要深入开展以“守法诚信、坚定信心”为主要内容的理想信念教育,以合法经营、诚实守信展示伟人故里良好形象。要大力宣传和推介广安,介绍更多的企业家投资广安,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二是当好广安加快发展的“实干家”。当前,广安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培育了新型住宅制造、电子信息、精细化工、生物医药、节能环保及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六大高端产业,基本形成了产品门类较全、技术含量较高、产业规模较大的发展格局,为广大外地乡友回乡创业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商会要积极引导和支持会员企业,立足自身管理、技术、信息优势,主动对接六大高端产业发展,积极回乡创业兴业,与家乡人民一道,携手推动广安在新一轮发展中快速崛起;三是当好广安决胜全面小康的“参与者”。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广大非公有制企业责无旁贷。商会要将参与家乡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引导会员企业积极投身家乡的脱贫攻坚中来,加快推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公益扶贫,帮助贫困群众发家致富、脱贫奔康,推动家乡与全国全省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会上,全国广安商会、行业商(协)会代表踊跃发言,纷纷表达异乡游子思念家乡、感恩家乡的浓浓情怀,并对广安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真知灼见。(广安市委统战部 白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