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安 > 正文
广安市举办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中青年骨干培训班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7-11 18:07:1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6月30日,为期5天的广安市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中青年骨干培训班在市社会主义学院圆满结业。全市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知联会各级组织负责人,市、县两级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共50余人参加培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陈伟出席开班式并作了《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专题辅导。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课堂讲授、现场教学,又有专题研讨、交流互动,完成了7个专题的学习。期间培训班学员专程前往广安区兴平镇丁坝村、龙孔村进行了现场教学,实地考察了两村的异地扶贫搬迁项目、产业规划发展、“四改、三建”项目情况,与驻村“第一书记”和基层群众面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陈伟在开班式上的讲话中希望党外同志一要紧密结合工作生活实际,切实提高学习培训实效;二要严格标准要求,圆满完成学习培训任务;三要牢记使命职责,在学习实践中不断提高能力素质,努力为广安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市作贡献。

陈伟在授课中从“统一战线的由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统战篇、《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省市贯彻中央精神政策举措”等四个方面,对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了全面解读。强调了新时期新阶段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实施细则》规定要求,推动统一战线各项工作深入扎实有效开展,切实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智慧、贡献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欧太元以《在健康成长中追求不断进步》为题,从“珍惜学习时光、珍爱人生舞台,珍视团结力量、珍护平安幸福”四个方面与学员们分享他丰富的工作经历和人生阅历,交流探讨工作生活的体验和感悟。一份浓浓的心灵鸡汤,让学员们受益匪浅。

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贺宗飞与大家开展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主题研讨,从重温历史、继承合作传统,尊重现实、自觉当好配角,学习经验、加强自身建设,履职尽责、共谋民族复兴,响应号召、开展系列活动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引起大家强烈共鸣。

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知联会会长康永恒从世情、市情、事情三个维度,由小及大、由表如里地分析当下形势与任务,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人大四川代表团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分析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脱贫攻坚战、创新创造、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等重点领域工作,激发了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激情。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文杰从中国政党制度形成的历史背景、多党合作制度在我国政治生活中的地位、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构建和谐政党关系等方面详尽地讲授了中国特色政党制度。学习结束时,文杰与学员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大家学习心得体会和工作意见建议,并希望大家牢固树立终身学习思想,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进一步筑牢坚持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思想政治基础;认真履职尽责,为推动广安迈入转型发展、科学发展快车道建诤言献良策。

市财政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李江峰组织大家学习了相关财经纪律和财经制度,通过解剖典型案例,详细解读了改进作风、厉行节约和财务收支有关政策规定和工作纪律要求,增强了大家的制度、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提升了做好日常财务工作的能力水平。

市委党校讲师赵胜强讲授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回顾了过去工作取得的成绩,总结了经验,分析了面临的形势任务,明确了当前和今后段时期各领域重点工作。通过专题学习,把大家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凝聚到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落实到各自的工作之中。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丰富了知识,启迪了思维,陶冶了情操,坚定了信念。作为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四个自信”,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四个意识”,自觉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力量。(周攀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