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安 > 正文
广安市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8-11 12:59:4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8月9日,广安市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有关决策部署,交流总结工作经验,安排部署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是全党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为新形势下统战工作新的着力点,坚持“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方针,加强新的社会阶层组织党建工作和示范创建,积极搭建联系交流平台、参政议政平台和社会服务平台,加强思想引领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努力为广安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市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会议强调,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是为了更大范围凝心聚力,既有很强的政治性,又有很大的灵活性。具体工作中,必须掌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对象范围、现阶段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五个显著特征、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内涵特点的“三个准确把握”以及坚持党的领导、团结引导、分类施策的“三个原则”。

会议指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基本情况摸底排查涉及的部门较多、群体庞大,加之四大群体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分布范围较广,各地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调查核实,把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情况摸清楚、弄准确,建好数据库,做到家底清、情况明。

会议强调,严格按照《广安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要求,定期召开会议、及时通报情况、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要以思想引导教育为主线,凝聚广泛共识;要以教育培养和推荐安排为重点,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要以平台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作用;要以试点示范为引领,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深入开展,切实增强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效。

会议要求,市委统战部牵头,相关部门全力支持,加快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进程,尽快组织起来,建立新媒体联谊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工会、团市委、妇联要以群团改革为契机,加强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广泛吸纳。各区市县年底前必须打造一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示范点,园区力争打造一个示范点,要各具特色,避免趋同,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年终目标绩效考核。(广安市委统战部  周攀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