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安 > 正文
武胜县委统战部“四个树牢”贯彻落实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14 10:27:2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11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许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及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田向利重要讲话精神,并对统一战线“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树牢政治意识,深化“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三个深入”开展“大学习”。通过集中学习、专家辅导、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组织统一战线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领会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全省统一战线提出的系列新要求,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田向利在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开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三个围绕”开展“大讨论”。依托“同心讲堂”“同心培训”等活动平台及“武胜统战”微信公众号网络平台,积极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围绕“武胜发展怎么看”“破解基层统战难题怎么办”“武胜基地共建怎么干”三大主题,线上线下参与交流讨论,扩大学习讨论效果。“两个全覆盖”开展“大调研”。聚焦“提升统一战线对全局工作的贡献率”“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民主党派组织建设”“民族宗教”等课题,组织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等统一战线成员深入开展大调研,实现统战成员单位、统战工作领域全覆盖。

二要树牢责任意识,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紧迫感。进一步完善系列统战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高位统筹的作用,定期开展统一战线情况通报、分析研判、任务部署等工作,为做好统战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进一步压实党委(党组)书记统战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落实统战工作分管领导,明确专人负责和工作职责。进一步完善统战工作考核督查机制,定期督促检查指导,确保党的统战工作方针政策落实到位。

三要树牢大局意识,提升统一战线对全局工作的贡献率。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和作用,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做好“六篇文章”,彰显统一战线服务发展新作为,提升对全局工作的贡献率。一是做好“团结协作”文章,持续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二是做好“和谐稳定”文章,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三是做好“教育引导”文章,促进非公经济发挥更大作用。四是做好“培养管理”文章,建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五是做好“平台搭建”文章,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作用。六是做好“联谊交流”文章,扩大港澳台海外统战“朋友圈”。

四要树牢学习意识,提升新时代基层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强化“大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统战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全面提高机关工作水平。强化“大宣传”。重视发挥《武胜统战》简报、“武胜统战”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作用,健全信息报送考核制度,进一步做好向上级统战刊物、信息平台和网站的稿件报送工作,深入开展宣传,扩大武胜统战工作影响力。强化“大创新”。运用“互联网+统战”思维抓统战,完善统战大数据管理系统,对统战对象精准掌握、动态管理。创新统战方式方法,借力“i武胜”“武胜发布”等网络媒体平台,加强对统战对象进行思想引领,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扎实开展理论实践创新,着力形成创新成果。(武胜县委统战部 雷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