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安 > 正文
致公党湖北省委赴广安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8-31 12:31:1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按照致公党中央的安排,8月29日至30日,湖北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湖北省委主委张柏青一行赴广安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实地考察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受市委书记李建勤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参加座谈会并代表市委市政府汇报相关工作。市政协主席肖雷参加座谈会。

张柏青对广安市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广安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责任意识强、攻坚力度大、工作作风实,创造了很多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好经验、好做法。

张柏青指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中共中央赋予各民主党派的一项重要任务。当前,脱贫攻坚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希望广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为指引,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发扬钉钉子精神,把事业放在心上、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上。张柏青强调,要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规范扶贫资源分配体系,筑牢利益联结和预防返贫机制。要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正确处理脱贫进度和脱贫质量、按标准脱贫和长期稳定脱贫、精准扶贫到村到户和区域脱贫攻坚、贫困村户和非贫困村户四个方面关系,发挥多方协作效应,构建更为高效的扶贫主体协作机制。要进一步发挥主体作用,激发内生动力,配齐配强村“两委”班子,引导支持贫困地区青年发展,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共同努力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曾卿指出,面对繁重的脱贫攻坚任务,广安按照在全省“树旗帜、立标杆、做示范”的工作要求,高标准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8.6%下降到2017年底的1.9%。今年以来,广安再鼓干劲、再添措施,持续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各地多方促进稳定增收,着力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加大问题整改力度,抓好专项问题治理,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发挥民主监督作用,为全域摘帽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工作中,广安将严格按照中央和省上脱贫攻坚部署要求,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本次民主监督意见建议,以决战决胜的勇气、不胜不休的决心,集中力量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召开座谈会的同时,调研组成员詹建辉及周俊波参加了交通、环保项目交流会。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欧秀川首先介绍了广安市交通、环保项目总体发展概况,市级相关部门对项目具体情况进行了补充介绍。湖北省交通规划设计院院长詹建辉、中南安全环境技术研究院董事长周俊波对广安交通、环保项目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表示愿为小平家乡发展尽绵薄之力。

在广期间,张柏青一行前往武胜县脱贫摘帽村实地考察调研,并前往四川统一战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基地邓小平故里,向邓小平铜像敬献了花篮,表达对小平同志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陈伟;市政府副市长、前锋区委书记尹黎明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广安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