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安 > 正文
广安市武胜县委统战部建立统战工作分片联系制度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9-12 17:40:4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加强对基层统战工作的联系、指导和服务,武胜县委统战部建立统战工作分片联系制度,由县委统战部副部长与全县31个乡镇,91个部门(事业单位)和10个商会结对联系。

一是加强工作指导。了解和掌握联系片区单位党组织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统战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情况,有针对性地指导和加强联系片区统战工作,做到统战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步推进、协调发展。

二是开展走访调研。深入联系片区单位开展走访调研,及时了解和掌握片区单位的统战工作动态情况,分析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联片领导每年开展工作不少于4次,每人每年牵头重点课题、创新项目调研不少于2项,形成调研报告2篇。

三是加强督促检查。监督检查联系片区单位的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并开展“回头看”。每半年召开一次专题会议,集体研讨提出推进工作的具体举措,督促落实目标管理各项工作。

四是总结推广经验。及时总结联系片区单位的统战特色亮点工作,将联系片区单位统战工作好的做法予以推广,注意发现和培养统战干部先进典型,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效应。

(武胜县委统战部  雷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