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安 > 正文
广安市召开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座谈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0-30 16:08:0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中省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爱国爱教意识,10月26日,广安市委统战部、广安市民宗局组织召开广安市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座谈会。此次会议以“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为主题,结合广安市各大宗教开展的宗教思想建设成果进行座谈交流。广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文杰,广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谌念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广安各市级宗教团体负责人、部分教职人员以及市县两级宗教工作部门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来自各区市县的部分宗教界人士以“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为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广安区龙泽寺住持释素能、岳池县万塔观道长陈正菊、武胜县伊斯兰教协会秘书长马智勇、市天主教爱国会主任孙富生、市基督教“两会”主席张健结合各教实际发表了意见。

文杰对广安市开展宗教中国化方向的座谈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一是要把握好工作定位,将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作好统筹谋划,既要着眼整体、考虑长远,又要着力局部、立足当前,发挥协同效应;二是要整合力量,充分发挥宗教界的主体作用、党和政府的引导推动作用,要注意从实践路径、思想路径、历史路径3个方面拓宽我国宗教中国化的实现路径;三是要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进一步将宗教中国化的要求,贯穿于教风建设、新形势下教规教义诠释和人才培养等工作中,确保各宗教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做到政治认同、社会认同、文化认同。

谌念敏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教职人员要思想认识到位,充分发挥正能量,在推进宗教中国化方向进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二要理清思路,迅速开展宣传引导工作。各区市县要充分“动”起来,尽快在本辖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研讨会、座谈会活动,组织本区域的宗教教职人员和信众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省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开展多层次的全方位的学习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活动,开拓创新,与时俱进,不断提升宗教中国化的新境界。三要明确定位,持续开展教规诠释工作。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要在今后的推进宗教中国化进程中认真开展各教教规教义的诠释工作,真正起到政府与宗教界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发挥服务社会功能。

(广安市民宗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