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安 > 正文
广安市统一战线召开第五次“双月”学习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0-31 18:22:3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0月29日,广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伟主持召开全市统一战线2018年第五次“双月”学习会,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新会负责人学习宣传贯彻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情况,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统战工作。

会议指出,市委召开五届六次全会是我市在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召开1个多月以来,全市统一战线通过会议、简报、调研等方式,对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尤其是对市委“1234”工作思路、工作平台、重点突破方向等重大战略部署的内容,有了一定理解和掌握。但学习永远在路上,全市统一战线还有必要继续学习、往深处学、往实处学,结合自身学、结合职责学,彻底弄懂悟透,真正在“实”字上狠下功夫,真正到达以学促干,真正实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认真审视全市统一战线存在的“严实的工作作风养成还不够、不作为慢作为现象一定程度存在、解决问题的能力还有待提升”等问题,积极学习市委工作作风。一是学习市委勤为之作风,坚持问题导向、发展导向、目标导向,理清思路、明确目标、设计抓手、搭建平台,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二是学习市委善为之能力,从“小事”抓起、从身边事抓起、从群众关心的事抓起,从细处着眼、从小处着手、从实处着力。三是学习市委勇为之担当,切切实实用“滴水穿石、久久为功”的韧劲和“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思想境界锲而不舍抓落实。

会议要求,要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在出席全省各民主党派“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武胜基地建设动员会上的讲话和指示精神,切实把主题教育活动与加强民主党派成员理想信念教育结合起来,与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结合起来,与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把武胜基地建设成为四川统一战线的特色品牌和窗口。要切实增强主人翁意识、机遇意识和危机意识,坚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既要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发展大局,全面融入全省发展新格局,又要围绕市委提出的思路目标,在调查研究基础上,提出建设性意见,做到发现机遇能抓住,没有机遇能创造,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为广安发展奔走呼吁。要找准切入点,切实抓好相关民主党派中央、省委在广安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契机,强化“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加大向上汇报力度,研究吃透弄懂上情,找准广安切合点,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贡献统战力量。

(广安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