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安 > 正文
广安市委统战部部务会传达学习四川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22 21:18:4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1月21日,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2018年第11次部务会,传达学习四川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原文和四川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与会人员围绕中央、省委主要领导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讲话精神和《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此次会议为民营经济发展注入了源头活水、增添了发展新动能,让民营企业家安心谋发展的信心更满、动力更足、干劲更大。

会议就贯彻落实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提出了4点意见。一要马不停蹄迅速掀起传达学习的热潮。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要及时组织民营企业家、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召开座谈会,将中省市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会议和文件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民营企业、每一名民营企业家。二要广开言路提升建言献策实效。积极为非公经济人士搭建建言献策平台和载体,利用11月中下旬开展的“我为广安高质量发展献一策”活动契机,向全市民营企业发出征稿倡议,汇总形成建言献策专报报告给市委。三要牵线搭桥促进《意见》政策措施落实。畅通政企沟通交流渠道,组织相关部门与民营企业座谈,共同研讨《意见》落实举措。及时反映企业现实困难和企业家合理诉求,切实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推动政策落地落实,增强民营企业家政策获得感。四要不遗余力推动民营企业改革创新。统战部、工商联要当好非公企业的“娘家人”,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协同相关部门逐步优化广安营商环境,推动民营企业改革创新,提升民营企业管理水平,走出一条工业化、信息化、精细化道路,增强广安民营企业竞争实力。

(广安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