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安 > 正文
广安市岳池县召开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1-25 22:32:5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月22日,岳池县委书记、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鹏程主持召开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会议审议了《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及办公室工作细则》《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统战工作年度考评办法(试行)》《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中党员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办法(试行)》《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外干部工作的意见》《2019年度政党协商(会议协商)计划》《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新会2019年落实“三个一”工作方案》。

郑鹏程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治国理政高度对统战工作作出一系列谋划部署,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进一步丰富发展了我们党的统一战线理论,开创了统一战线事业新局面。党的十九大把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纳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为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彭清华书记在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对新时代四川统战工作指明了新方向。李建勤书记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对新时代广安统战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全县广大统一战线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岳池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郑鹏程就做好统战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增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感,始终听话跟党走;二是发挥好统一战线争取人心、凝聚共识的政治优势,发挥好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资源优势,发挥好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功能优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重点工作上来,聚焦县委“135”工作思路,引导统一战线成员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更有价值的参考,推动全县上下形成“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三是强化统战工作意识,推动岳池统战工作新气象新作为。进一步提升统战工作水平,做好党外干部的培养使用,把更多优秀的党外干部真正体现出来、使用起来,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作用突出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

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绪华、于伟、谯小松、杨淑芹以及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岳池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