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安 > 正文
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带队调研宗教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7-26 00:12:2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7月24日下午,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专程带队调研宗教工作。李建勤一行先后来到广安区龙泽寺、广安市基督教堂等宗教场所,详细了解宗教场所的管理制度、文物保护、消防安全以及宗教中国化等工作情况,并与宗教教职人员进行了深入交谈。

在调研中,李建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宗教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宗教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做好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巩固和发展党同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维护全市安定团结、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

李建勤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推动宗教工作健康有序发展。一要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积极主动营造宗教界学法、懂法、用法、守法良好氛围,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二要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爱国爱教、向善向美,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凝聚正能量。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保障,依法妥善解决好宗教领域存在的问题,推动我市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他希望宗教团体和教职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坚决贯彻党的宗教方针政策,充分发挥宗教界人士在扶贫济困、公益慈善、调解纠纷、化解矛盾、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积极作用,努力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作出新贡献。

(广安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