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安 > 正文
广安市举办统战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7-23 23:16:27)  来源:四川在线

7月14日至19日,广安市委统战部在广安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广安市统战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市级相关部门、各区市县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民族宗教工作任务较重的乡镇分管领导,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和市委统战部各科室负责人共60人参加培训。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台办主任文杰出席开班仪式,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白小兵出席结业仪式。

本次培训班深入学习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方式方法,分析当前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对统战干部提出新要求新任务。培训开展专题辅导讲座9次,结构化研讨1次,还开展了破冰活动等丰富多彩的互动式教学活动。培训还特邀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中国外交研究所副所长、副研究员韩爱勇作“世界大变局下的中国外交”专题授课。培训期间,组织了学员文艺晚会,有热舞有吟唱有朗诵,展示了统战系统干部多才采艺的一面。

本次培训体现了两个侧重。一是侧重民族宗教工作。参加培训的对象为民族宗教工作任务较重的乡镇领导干部,占培训对象的35%,宗教方面的专题共安排三个,占1/3,分别请四川省委党校、省社会主义学院的教授及省民宗委城散处负责人授课。二是侧重提升基层统战干部履职能力。邀请了省委统战部干部处、党派处和办公室负责人,省工商联和省委台办领导分别就党外代表人士工作、对台工作、民营经济发展、民主党派工作、统战信息宣传等进行培训。

结业仪式上,学员代表畅谈了学习感受,纷纷表示这次的培训很有针对性,对做好统战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有效提升了统战干部的业务知识,打开了做统战工作的思路,掌握了做好统战工作的方式方法。

(广安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