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港澳台海外 > 正文
2019年黄廷方奖学金(四川)颁奖仪式在南江举行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8-29 19:50:0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8月28日,由黄廷方慈善基金会代表一行带着对革命老区教育扶贫事业的关心关怀,来到巴中市南江县开展奖学助学活动,现场向140名困难家庭大学新生爱心资助70万元,解决他们上学难的问题。省委统战部港澳台处负责人,香港各界扶贫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唐安英,香港信和集团中国业务总经理黄若红,巴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袁闻聪,南江县委副书记陈槟,南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城蓉等参加活动。

仪式上,黄廷方慈善基金代表、香港信和集团中国业务总经理黄若红致辞,介绍了基金会概况,表达了他们资助的初心,希望同学们感恩这个时代,珍惜学习机会,胸怀远大理想,培育高尚情操,争做有知识的学子,追求有文化的教育,立志成人才、成英才、成将才,不负社会期望,不负老师培养,不忘社会关爱。

仪式后,香港黄廷方慈善基金会代表一行与获奖学生进行了交流座谈,聆听学生的心声。7位学生代表讲述了自己成长背景,在求学之路上遇到的困难,以及自己如何以乐观的心态面对一切,最终考获理想大学的心路历程。黄廷方慈善基金代表一行还走访慰问了我县部分受助学生家庭,勉励获资助的学生刻苦求学。受助的学生对黄廷方慈善基金会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将勤奋学习,在未来的日子里,把感恩之心转化为刻苦学习的强大动力,用行动回报社会。

据了解,“黄廷方奖学金”是由黄廷方慈善基金出资于2015年设立的奖学金项目,致力于奖励福建、宁夏、四川、重庆、广东以及香港等地区贫困家庭中的优秀中学生、大学生,帮助他们接受更好的教育。

(南江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