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港澳台 > 正文
【德阳】中江县举办德台青年“共话中国梦·共叙端午情”联谊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20-06-17 22:08:38)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为德台创业青年搭建合作平台,加强交流沟通,促进融合发展,6月11日下午,中江县委统战部举办了2020年德台青年“共话中国梦·共叙端午情”联谊活动。中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周勇,中江县团县委书记肖小华,德阳市委统战部对台事务科科长尹显斌、港澳台统战工作科科长甘红旗,来自德阳市的部分台湾创业青年、中江县的台商台胞、中江县青商会青年企业家代表以及中江高新区工作人员、县委统战部全体成员近40余人欢聚一堂,互叙友情、共谋发展。

联谊活动以有趣的“传统文化知识”及“惠台政策”有奖知识问答拉开序幕,200道主要涉及“惠台政策”、台湾风土人情及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等方面的有奖问答,活跃了现场活动气氛,增进了德台创业青年的友谊和民族文化认同。

座谈会上,中江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台办主任王兴宇代表中江县委、县政府对参加联谊活动的德台青年表示了热烈欢迎,就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江县委统战部服务台商、帮助台资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所做的努力作了简要介绍。德台青年通过自我介绍、各自创业经历、当前公司发展规划、疫情期间遇到的困难等作了交流互动,增强了双方的了解,增进了友谊与合作。

周勇在讲话中指出,县委统战部将积极推动中江与台湾之间的两岸民间交流,增进德台两地文化认同;持续推进德阳台商产业园建设,抓实抓细中央省市各项对台政策落实落地,为台商、台企办实事解难事;继续构建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创业平台,吸引更多的优秀台湾创业青年到中江投资兴业,让大家在后疫情时期得到最有利的发展空间。

座谈会结束后,参加联谊活动的德台青年在中江县台商代表陈建仁的带领下,一起动手包起了粽子。一张张翠绿的粽叶、一盆盆新鲜的糯米和一盘盘五花肉、一颗颗蛋黄,经过巧手的改变,变成了一个个小巧玲珑的粽子,也寓意着德台两地青年对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

(德阳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