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港澳台 > 正文
【绵阳】市黄埔同学会后代联工委举行纪念抗战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20-09-10 09:07:44)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近日,绵阳黄埔同学会后代联工委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绵阳市黄埔同学会后代联工委会员、委员代表40余人参加。省黄埔同学会秘书长傅烨红出席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委台办主任陈福林主持。

会上,绵阳市黄埔同学会后代联工委主任赵崇喜、在绵黄埔同学前辈邓祯祥等人分别讲述了先辈们在抗日战争中“倭寇不灭,何以为家”,英勇顽强、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感人故事。

省黄埔同学会秘书长傅烨充分肯定了绵阳市黄埔同学会后代联工委工作,认为此次座谈会组织严密、主题鲜明、五位委员发言激情飞扬、催人泪下,深受教育。希望绵阳市黄埔同学会后代联工委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按照黄埔同学会“发扬黄埔精神,联络同学感情,促进祖国统一,致力振兴中华”宗旨,扎实开展工作。要关心关爱,照顾好黄埔老人,并结合他们实际,让其在“口述历史”等工作中发挥作用;要发挥绵阳对台资源丰富,对台交流活跃优势,积极邀请台湾黄埔后代参加在绵举行的对台交流活动,为两岸交流贡献力量;要加强绵阳市黄埔同学会后代联工委建设。积极汇报工作,争取主管部门重视支持。要把黄埔同学会后代亲属作为黄埔组织的重要资源,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让黄埔组织“活起来、转起来、联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祖国和平统一贡献力量。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委台办主任陈福林表示,市委统战部将加强对绵阳黄埔同学会后代联工委的管理指导,给予工作支持,积极协助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推动绵阳黄埔同学会后代联工委工作再上新台阶。

期间,与会人员还前往游仙区魏城镇飞龙山红军纪念馆参观。

(绵阳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