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港澳台 > 正文
【绵阳】蔡肇祺图书馆开馆仪式在江油市李白纪念馆举行
http://www.sctyzx.gov.cn/  (2020-09-18 11:20:08)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9月17日,蔡肇祺图书馆——李白研究资料中心开馆仪式在江油市李白纪念馆举行。江油市政协主席李平、江油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敏、江油市台办、江油市文广旅局、江油市李白纪念馆、江油市图书馆及蔡肇祺先生生前老友及嘉宾40余人参加了开馆仪式。

上个世纪八十年代,蔡肇祺先生及学生捐资修建了 “归来阁”、“明月村”、“李白研究会馆”,这些建筑作为李白研究的学术基地多年来发挥了重要作用。蔡肇琪图书馆所在的“归来阁”更是这是李白纪念馆最为宏伟的建筑之一,取杜甫怀念李白诗“匡山读书处,白首好归来”之意,表达了故乡人民对李白深切怀念,凝结着海峡两岸的炎黄子孙对诗仙李白的一片深情和对祖国文化的无比热爱。如今,蔡肇祺先生的家人及学生再次慷慨捐助,建设了蔡肇祺图书馆。图书馆位于归来阁二楼,面积300平方米,现有藏书6000余册,以李白研究相关资料为主,为公益性图书馆,定时对外开放,并接受图书捐赠。它的成立对推动李白文化的发展、建设李白故里有着重要意义。

江油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敏在致辞中提到,蔡肇祺先生对于研究李白文化、弘扬李白文化和发扬李白文化都作出了非常杰出的贡献,这就是我们中国传统文化在我们中国人血脉当中不可磨灭的文化的延续。今后我们将进一步丰富李白纪念馆资料研究中心的馆藏,充分利用好这个基地和阵地,给热爱李白和从事李白文化研究的人做好服务工作,希望江油的人民、四川的人民以及两岸同胞通过这个活动展示、传承和发扬以李白文化为首的中华传统文化。希望蔡肇祺先生的亲人家属、弟子经常到江油来,和我们携手共同联系好海峡两岸的李白情怀,把这份友谊传承下去。

蔡肇祺生前老友向肇祺图书馆捐赠书籍、资料,由四川省李白研究会秘书长、李白纪念馆馆长代表四川省研究会、江油市李白纪念馆接受捐赠。

(江油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