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港澳台 > 正文
2020年“董妈妈助学金”发放仪式在西南石油大学举行
http://www.sctyzx.gov.cn/  (2020-09-18 16:58:44)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9月17日,2020年“董妈妈助学金”发放仪式在西南石油大学举行。英籍台商董淑贞女士向该校20名贫困本科生发放助学金5万元。董淑贞女士,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文甦,省台联会长刘琪,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昌元等出席发放仪式。

董淑贞表示,无论自己身在何处,永远都是中华儿女,希望受助学生要有爱国主义情怀,树立远大的理想目标,勤学善思、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用实际行动努力改变自身命运,报效祖国。

文甦高度赞扬了董淑贞女士的拳拳爱国情和捐资助学的善举。他说,董淑贞女士长期致力于两岸关系发展和大陆慈善事业,多年来团结联系广大海外台胞侨胞,为两岸的交流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受助学生胸怀报国大志、胸怀怀感恩之心,用好助学金,坚忍不拔,自立自强,用优异成绩回报国家培养,回报像董淑贞女士一样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关爱。

受助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十分感谢董妈妈对贫困学生的无私捐助,大家会将这份关爱化作不竭动力,努力学习,回报国家和社会。

董淑贞女士于2018年9月与西南石油大学校签订捐赠协议,从2019年至2021年每年向该校捐赠5万元资助贫困学生,2022年后设立500万元慈善信托基金,信托收益全部捐赠给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