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港澳台 > 正文
【达州】市台办“四个坚持”服务台商显实效
http://www.sctyzx.gov.cn/  (2020-11-17 17:05:59)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2020年“服务台商走访”活动开展以来,达州市台办紧紧围绕“解决问题求实效、防疫复工促发展”的活动主题,深入一线摸实情,服务项目促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

坚持领导带队大走访。市、县两级台办主要领导带队,会同农业农村、商务、金融、税务等相关职能部门组成联合走访组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全市台资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进一步优化台商投资环境,增强台胞在达投资创业信心。

坚持走访范围全覆盖。活动期间,全面摸排台资企业信息,走访全市登记在册的台资企业10家,征集意见8条,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7件(次),建立台资企业信息库,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为更好服务台资企业打下坚实基础。

坚持现场办公解难题。通过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调研了解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情况,聚焦企业在享受优惠政策、产业配套、劳动用工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中的生产经营状况和复工复产情况等问题,及时协调有关部门帮助解决。目前,为在达台资企业、台企分公司协调解决体温枪8把、口罩2万只;帮助台企清云河农业专业合作社销售草莓1万余斤;协调帮助金联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争取政府产业扶持项目资金40万元,向达州农商银行申请贷款500万元。

坚持联系服务卡制度。在走访过程中向台资企业负责人发放“川台70条”、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20条优惠政策宣传册和市台办联系服务卡,公开市台办工作职责和办公地点、联系电话,随时提供服务,接受业务咨询和办理。对台商反映的困难和问题指定专人跟踪服务,确保台商诉求及时妥善解决,切实维护台商合法权益。

(达州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