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港澳台 > 正文
台湾新住民两岸新思路经贸文化协会理事长陈习珍心系家乡
http://www.sctyzx.gov.cn/  (2022-01-17 16:20:09)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月13日至15日,台湾新住民两岸新思路经贸文化协会理事长、自贡籍陆配陈习珍女士一行4人回到家乡自贡开展爱心公益助学活动与参访考察。

26年前,陈习珍女士远嫁台湾,一路走来经历了丧偶、疾病等心雨路程,然而祸不单行,女儿又被诊断出患有自闭症。她在拯救女儿的同时也不断成就了自己,如今女儿不仅从重度自闭症中恢复过来,还考进台湾南华大学民族音乐系,而曾是记者的陈习珍也成为了一名自闭症巡回讲师,为帮助更多“特殊”家庭出走困境,常年来奔走两岸公开演讲,并在福建创办了特殊儿童康复中心。

陈习珍女士于去年7月回到大陆,先后在上海、陕西、内蒙古、深圳等地开展爱心公益助学活动与参访考察。她表示,走遍千山万水,不管走多远,走到哪里,最魂牵梦萦的地方还是家乡自贡,自贡作为此次回大陆考察的最后一站,自己也想研究特殊儿童乃至针对成人的康复中心落户家乡的可能性。

遵照陈习珍女士想在家乡助力公益事业及投资兴业的意愿,自贡市台办、富顺县台办精心策划、认真组织。陈习珍女士先后在富顺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爱心助学公益讲座暨台湾新住民两岸新思路经贸文化协会自贡行-特殊教育产业投资项目洽谈会”,对自流井区梵华1939、高新区国贸中心等商业区进行了现场考察,对家乡的发展成就惊叹不已。

陈习珍女士以《用生命影响生命》分享了自己如何用爱引导、教育孩子走出自闭、融入社会的成功经验,曾经的重度自闭症患者、现在的“台湾钢琴公主”刘梦缘以《我的成长,我的蜕变》为题,分享了她作为自闭症谱系障碍人士的成长经历。此次活动,既是自贡籍陆配支持特殊教育发展的有效探索,也为更多自贡籍陆配返乡创业开创了良好局面。

(自贡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