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港澳台 > 正文
雅安 市委统战部走访慰问港澳侨台界代表人士
http://www.sctyzx.gov.cn/  (2022-01-19 19:06:54)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月19日,雅安市委统战部部长王冬林率队赴部分港澳侨台代表人士家中开展春节走访慰问,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与祝福。

王冬林一行先后深入两岸婚姻群体重点对象杨女士、在雅港澳代表陈女士、归侨人士李先生家中开展慰问看望。每走访一户,王冬林都亲切地与他们拉家常、谈家事,了解其工作学习、生活就业、子女教育、身体健康状况以及企业经营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并认真听取代表人士相关意见建议。他表示,在雅台胞台属、两岸婚姻家庭、港澳人士、归侨、侨(眷)属作为我市外联的“桥梁”和“纽带”,在推动雅安经济社会发展、对外交流交往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希望广大港澳侨台界人士一如既往加强同海内外亲朋的沟通联系,宣传正能量,多做团结和谐的工作,在深化雅安与海内外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增进情感交流与融合,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上做出新的贡献。

王冬林要求,全市统战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具体实践,继续加强同港澳侨台界人士的沟通联系,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要充分发挥统战系统的团结引领作用,最大限度争取全市港澳侨台界人士的支持,画出最大“同心圆”,为雅安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凝聚统战力量。据悉,2022年春节前夕,市委统战部走访慰问全市港澳侨台界代表人士200余户,发放慰问金13余万元。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市台办、侨办主任高崇军,市侨联专职副主席严小芳等相关领导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