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港澳台 > 正文
省台联海外顾问、在川台胞纷纷谴责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
http://www.sctyzx.gov.cn/  (2023-01-03 18:28:27)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8月2日,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冲击中美关系政治基础,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对此,省台联海外顾问和在川台胞纷纷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省台联海外顾问、美东台湾客家联谊会会长表示: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不顾中国强烈反对,仍执意窜访台湾,给台当局错误信息,亲痛仇快之下,在美爱国台胞均极愤慨。本会将举办视频座谈会,谴责佩洛西此行,并正告台湾当局不可误判形势,号召在美台胞为祖国实现完全统一、民族实现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台丽(四川)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裁表示:

8月2日晚我一直密切关注佩洛西窜访台湾事件,对其无耻行径感到震惊与愤怒,美方反华势力与“台独”分子的勾结严重违背了一个中国原则与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危害了中华民族的共同利益。在祖国大陆21年,我亲眼见证了祖国大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的飞速发展,清晰的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够引领着我们全体中华儿女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台胞,我坚决维护祖国统一与领土完整,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行为。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我坚信在国家和民意的双重作用下,这些谋“独”分子很快便会粉身碎骨。

四川葳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表示:

佩洛西执意窜访台湾,展现出的信号是:台湾是中美博弈的棋子,无视台湾人民安全福祉。8月2日晚我全程看了直播和相关报道,台湾是我出生成长的地方,家人朋友都在台湾,我内心非常不舍,因为少数利益熏心的政客伤及无辜我感到非常遗憾。两岸关系毕竟是内政,不用牵扯到美国等外部势力,后面一系列的军事演习和经贸制裁才是关键。现在完全取决大陆领导人的智慧,台湾当局是被动的,从我和绝大多数民众的角度,衷心希望以和平的方式完成祖国统一。

亚台青(成都)海峡青年创业园总经理表示:

关于美国政治人物窜访台湾一事,作为在大陆发展的台湾青年感到既气愤又无奈。美国这样做就是挑拨两岸关系,谋取美国个别政治人物的利益。这也充分证明,在祖国实现完全统一前,这样的纷扰会不断发生,更加坚定我们要推动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推动祖国早日统一。作为在大陆工作台湾青年的引领人,我时常对园区的台青说,要先把自己手边的事情做好,对于两岸局势以平常心去面对,在统一道路的进程中难免会有波折,我们要安抚好家人朋友,配合大陆做好政策引领。

西南医科大心血管医学研究所副研究员表示:

祖国的主权与领土完整是神圣不可侵犯的,任何人任何势力都不可能动摇这个信念、也不可能阻止中国的完全统一。民进党的“台独”与邪恶的外部势力短时间内是不可能停歇的,即使完成祖国的统一之后,相信他们仍然会贼心不死。我们要相信共产党中央的智慧,用我们中国人五千年累积的智慧和经验,持续布局环环相扣,壮大祖国的综合实力,歼灭“台独”,抗击内外部的邪恶势力。

成都筑田农旅执行董事、诺爱之家农场负责人表示:

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于8月2日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展露了台湾当局少数政客因私欲熏心而任由美国摆布,破坏两岸和平,并无视台湾同胞福祉,让身为台胞的我无比心寒。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祖国和平统一是所有中国人以及海外华侨华人共享的中国梦。台湾青年的内心更是时时刻刻以祖国统一为己任,并将此心愿化为实际行动,与大陆青年共同投入祖国的建设和发展事业。

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院专业学位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表示: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民进党当局的谋“独”行径和出卖民族利益的与美勾连活动,只会将台湾推向灾难深渊,给广大台湾同胞带来深重祸害。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台湾是中国一部分、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历史和法理事实,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

眉山市仁寿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表示:

对美国不顾中方的强烈反对,一意孤行表示谴责。对美国破坏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行为表示抗议。坚决拥护国家捍卫主权和领土完整采取的一切行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听党指挥,令行禁止,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作为一名台胞,我将坚决拥护一个中国的原则,坚决反对“台独”势力。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将听令而行、闻令而动,为祖国统一贡献力量。

省台联海外顾问和广大在川台胞也纷纷表示,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大势所趋、不可阻挡,坚决支持国家捍卫主权和领土完整所采取的一切反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