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港澳台 > 正文
四川各地台联组织台胞台属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http://www.sctyzx.gov.cn/  (2023-01-03 18:28:27)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10月16日上午,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全省各地台联组织台胞台属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第一时间学习领会,热烈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全省各级台联干部表示,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扛起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广泛联谊、热情服务、紧密团结台胞台属,引领台胞台属积极投入两岸融合发展实践,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最大限度地把台胞台属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把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挥出来,推动台联事业再上新台阶!

生活在四川的台胞台属们对祖国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与自豪,同时也感受到党和国家对台湾人民的关心关爱。大家表示,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台资企业融入大陆发展迎来新的历史机遇。两岸持续深化经贸交流与合作,为台胞在大陆工作生活创造了更为优良的政策环境。“我们将不负新时代赋予的使命,更加努力投身到新时代的建设中去,绽放青春之花。”

著名作家、台属贺正义在开幕会后写道:“万众欢欣庆盛典,十年步履更铿锵。初心不忘英明策,圆梦新程帆劲扬。”他表示,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共担民族大义,顺应历史大势,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广泛凝聚人心、贡献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