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港澳台 > 正文
80余名内地港青热议党的二十大:做好两地桥梁 向身边人讲好香港故事
http://www.sctyzx.gov.cn/  (2023-01-03 18:28:27)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10月23日,由四川省委统战部、香港中联办教育科技部指导,香港星学汇、四川高校香港学生联合会主办的内地求学港青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炉分享会,以“线上+线下”形式开展。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文甦出席会议并致辞,80余名港青及学生代表参会。

会上,文甦鼓励香港青年要全面准确认识和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坚持胸怀祖国,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找准香港的战略定位和比较优势,更好拓展自身事业发展空间。

北京高校香港学生联合会学联汇执委、清华大学研二学生黎聪表示,作为一名香港青年,他将坚定不移地拥护“一国两制”,不仅要向身边的香港青年传播爱国思想和精神,还要做好两地的桥梁,向身边的内地同学讲好香港故事。

四川高校香港学生联合会会主席、四川海外联谊会理事肖羲清认为,二十大报告指出,香港由乱到治、由治及兴,过去十年发展不平凡,让越来越多的港人清醒认识到,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中央权威和统一领导,能长期维护香港的光明前途和香港人民的根本福祉。

武汉高校香港学生联合会秘书长、华中科技大学学生秦阳表示,他将带领湖北地区的香港青年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做好“一国两制”的实践者,继续搭建内地和香港交流合作的桥梁,为香港青年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贡献青春力量。

北京高校香港学生联合会主席陈贵和表示,在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和世界的联动互通中,香港占据重要位置,担当了“超级联系人”的角色,因此香港青年应立足香港、背靠祖国、放眼国际。

武汉高校香港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刘慧琦认为,作为爱国爱港的青年,应当明白“少年强则中国强”,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努力实现自身价值。

星学汇会员部理事曹嘉欣表示,如今越来越多的学校、家长支持和鼓励学生参与国民教育,加深了港青对祖国的国情、文化的了解,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港澳台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