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泸州市建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http://www.sctyzx.gov.cn/  (2016-11-04 19:17:5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1月1日,泸州市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推动形成既分工明确,又团结合作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局面。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经信委、市教育局等14个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长陈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泸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是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由市委统战部牵头,市委宣传部、市经信委、市教育局等市级相关部门和市律师协会、市内部审计协会、市网络文化协会等社会团体共同组成的专门议事机构。主要负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一战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通报情况、沟通信息、反映意见、分析动态、协调工作,讨论和提出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组织对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展联合调研,研究完善工作机制,对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一战线工作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联席会议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央、省委相关领导同志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讲话精神,共同讨论了泸州市《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并结合各自部门的实际提出意见和建议。

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剑波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重要性的重要意义;要深入研究如何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摸清底数,强化培养和引领,创新工作方式,搭建平台载体,发挥好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优势作用,引导他们为泸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