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郑备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寄语各民主党派做党的诤友挚友 同心共谋遂宁跨越发展
http://www.sctyzx.gov.cn/  (2016-12-02 17:20:30)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11月29日,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虚心征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及无党派代表人士对《中共遂宁市委关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定》(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市委副书记郑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相洪,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杨军,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蒋志明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吴相洪介绍了《决定》(征求意见稿)的起草情况及主要考虑。民革市委副主委奉友良、民盟市委副主委范涪、民建市委主委周通、民进市委主委欧斯云、农工党市委副主委廖清安、市工商联主席席静、无党派代表人士谢炯等先后发言,并围绕“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等多方面内容提出了大量真知灼见。

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郑备指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及无党派代表人士从遂宁的实际出发,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有价值、很有新意,也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为更好完善《决定》、推进中共遂宁市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市委将认真梳理、逐条研究、积极采纳这些意见建议,进一步把全会文件修改完善好,坚定不移推进从严治党,为全市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郑备要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要继续发挥好民主监督职能,继承和发扬优良作风,做中国共产党的诤友挚友,对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和党员领导干部遵守准则、贯彻落实条例情况实施民主监督,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是同心同向,凝聚各方力量。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共四川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更加自觉的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引导各自成员和所联系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中共四川省委、中共遂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巩固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二是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要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积极谏诤言、献良策、出实招,在正风肃纪、惩贪治腐、管党治吏等方面积极向同级中共党委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建议。三是发挥优势,主动担当作为。要充分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聚焦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招商引资、产业培育、项目推进、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主动献计出力、担当作为,为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多作贡献。她还表示,中共遂宁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工作,大力发展协商民主,努力为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创造更加优越的环境。(中共遂宁市委统战部干部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