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眉山:统一战线新春慰问 黄埔同学倍感温暖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1-13 13:36:5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春节将至,带着对黄埔同学的深切牵挂,1月12日,眉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钟云胜率队走访慰问黄埔同学,向他们送去温暖关怀,并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来到家住东坡区崇礼镇的黄清泉家中,钟云胜详细询问了黄老的生活和身体健康等情况后嘱咐黄老,希望他放宽心态,保重身体,遇到困难及时与黄埔后代联谊会联系。黄埔后代联谊会要关心服务好老人,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使他们愉快安度晚年。

   “钟部长,感谢您又来看望我了,感谢政府和统战部的关心。”94岁的邓老高兴的连声道谢。

    邓老,全名邓秋岚,黄埔17期同学,生于四川眉山书香世家,与东坡故居为邻,自幼染翰临池 。1935年考入四川南虹艺术专科学校,曾亲聆张大千、徐悲鸿等大师的教诲和指点。上世纪30年代末,投笔从戎,因擅长写和画,从事抗战宣传工作。退休后一直从事书画、楹联创作,培养了诸多文化艺术人才。

    钟云胜向邓老递上了棉被、食用油等慰问品,“邓老,您现在还在坚持每天画画吗?最近身体好不好?现在党和政府的政策越来越好,老人家一定要坚持多锻炼、多晒晒太阳,保重好身体。”钟云胜与邓老拉起家常,详细了解邓秋岚身体和生活情况。邓老感受到了统战部的关爱和挂念,幸福感和满足感溢于言表。

    据悉,春节前,眉山市委统战部、各区县统战部、市黄埔后代联谊会和区县黄埔后代联谊会先后慰问黄埔老人、抗战老兵共计145人,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共计1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