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筹备工作领导小组 第一次会议在西昌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1-16 17:10:5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在西昌召开第一次会议。州委书记林书成,州委副书记、州政府代理州长苏嘎尔布出席。州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龙伟主持。

  会议专题学习传达省委王东明书记和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崔保华重要批示精神,讨论通过《凉山州筹备“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活动工作方案》,安排部署相关筹备工作,议定相关工作事项。

    会议强调,全州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将各项工作抓紧抓细,务求高质量,体现高水平。一要聚焦精准扶贫,精心编制扶贫公益项目。坚持以11个扶贫开发重点县和贫困村为重点,紧扣贫困群众“增收”目标,把具有开发性、盈利性、经营性和带动性的产业扶贫项目和技能扶贫项目梳理出来,精心编好《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精准脱贫公益项目和产业扶贫项目》,强力助推贫困群众精准脱贫、如期摘帽。二要突出转型要求,切实提高招商引资实效。树牢“五大发展”理念,增强创新驱动意识,坚持从市场和投资商的角度来研究项目、编制项目、优化项目、细化项目,发挥放大比较优势,主动宣传推介,倾力打造招商引资的政策洼地和服务高地,确保项目资金招得进、留得住、发展得好,推动双方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上开展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三要加强沟通对接,积极争取更多支持。切实加强与全国工商联、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等上级相关部门的信息沟通、项目对接和工作协调,确保信息及时准确传递。在跟进重点民营企业方面下功夫,建立长效化互动机制,努力拓展合作空间,丰富合作形式,力争实现活动效益最大化。四要积极学习借鉴,努力提升活动筹备水平。充分借鉴其他地区好经验好做法,总结运用我州举办重大节会活动的成功经验,不断提升活动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五要强化宣传推介,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要突出地域特色,强调光彩精神,多形式、全过程、全方位开展宣传活动,将凉山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优势、政策优势等精彩展示出来,充分激发企业家走进凉山、投资凉山、支持凉山的信心决心。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抓好工作落实,领导小组成员牵头抓总,统筹项目推进、招商引资、督导落实、考察学习等各项筹备工作,切实把抓落实的重心落到工作一线;各成员单位成立领导机构,落实专人负责,按照方案责任分工,以“项目化、时间表、责任人”方式抓好落实,确保每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各专项工作组在分工负责的工作框架下加强配合、密切协作,高效率完成各自任务。要挂图作战抓好工作落实,进一步细化工作责任,倒排活动“时间表”,挂出攻坚“作战图”,把每一项任务、每一个细节靠实到责任单位、领导和个人,逐级传导工作压力。要从严问责抓好工作落实,围绕联络衔接、扶贫项目、招商引资、宣传教育等重点工作,通过常态化开展督查指导、明察暗访、通报警示、问责追责等方式,倒逼责任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履职尽责,推动工作落地落实。

    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冯斌,州委常委、秘书长、州国资委党委书记阿石拉比,州政府副州长杨卉,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长周述,州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宋光明出席会议,州委、州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州级25家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