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100余位海外侨领、侨商走进眉山参观考察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7-20 16:33:3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7月17日,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位海外侨领、侨商前往眉山市东坡区、彭山区、仁寿县进行考察参观。

天府新区彭山经济开发区是天府新区总体规划定位的成眉战略性新兴产业功能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发展新材料、生物医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及现代物流为主的新型产城综合体。在天府新区彭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大家详细听取了园区规划建设及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对园区优越的区位条件、便捷的交通网络、完善的资源配套及优良的产业基础表示了高度赞赏。

亭台楼榭,庄重典雅;匾额对联,词意隽永。漫步在红墙环抱、绿水萦绕、古木扶疏的三苏祠内,从瑞莲亭到飨殿,从百坡亭到披风榭……嘉宾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对“三苏”生平事迹进行了深入了解,对眉山市深厚的文化底蕴及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发扬给予了高度评价。

泡菜产业是眉山市重点发展的特色优势产业。来到中国泡菜城,嘉宾们先后前往中国泡菜博物馆和泡菜生产加工企业,详细了解了泡菜的生产工艺、技术创新等。我市大力发展以泡菜为主的食品加工产业,积极挖掘和呈现东坡元素、泡菜文化,引领发展“东坡味道”千亿产业的做法给嘉宾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嘉宾们一致表示,通过实地考察,深刻感受到了眉山深厚的文化底蕴、优美的城市建设、良好的产业基础及优良的生态环境,作为天府新区重要组成部分的眉山正展现出蓬勃的发展生机和无限的发展潜力。衷心祝贺眉山发展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也真诚祝愿眉山明天更加美好,同时也将积极宣传眉山、推广眉山,把海外的技术、人才、资金等优势引入眉山,力争为推动眉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眉山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