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2017年上半年眉山统战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纷呈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7-20 16:52:0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017年上半年,在省委统战部指导下,眉山统战工作着眼大局,集聚智力,激发活力,增添助力,成效显著亮点纷呈,在全市不断形成市委高度重视、政府大力支持、部门积极配合、统一战线奋力作为的良好局面。

一是大力推进多党合作。市委出台《关于加强政党协商的实施意见》,为眉山开展政党协商提供了坚强保障。协调落实9名市政府领导和23个市政府部门对口联系民主党派。推动建立民主党派负责人列席市政府常务会议制度。

二是大力强化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在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和川南片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座谈会上作经验交流,彭山区在全省率先成立在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县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

三是大力促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率先成立非公经济第一综合党委,统筹指导非公经济党建工作。我部推荐的《四川德恩精工科技有限公司:走出去品牌走出去效益》案例被省委统战部评为“四川民营企业走出去”优秀案例。眉山非公经济人士陈水清作为中国企业家代表团成员随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哈萨克斯坦(四川仅2人)。

四是大力服务脱贫攻坚和民生改善。争取民盟中央“千校计划”项目捐赠价值336万元的“在线教学平台”。引导非公企业家致富思源、回报社会,全市共366家民营企业、11家商(协)会结对帮扶316个贫困村,投入帮扶资金6000余万元,发展产业项目32个。四川吉香居食品有限公司和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全国就业扶贫基地名单。(眉山市委统战部曹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