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盐边县委统战部着力“四抓四促”助推统战上新台阶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7-21 12:45:5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今年以来,盐边县委统战部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以“创新年”“落实年”为工作主题,以“四抓四促”为载体,推动统战工作开创新局面。

一是抓阵地建设,促宣传工作。建立了“盐边统战工作微信群”、“笮山同舟”微信公众号,以新媒体方式和手段加大统战宣传。在《盐边宣传》开设“统战之窗”栏目,采取分期连载的方式刊登《条例》主要精神,统战工作动态信息被采用8条;在全县2017年度优秀干部人才递进培训班开设统战理论、方针政策专题课程。

二是抓调查研究,促基础工作。在16个乡(镇)开展了民族宗教工作调研,形成了全县宗教工作情况调研报告。在全县开展了党外人士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调研,完善了300余人的党外代表人士信息库,建立了统一战线智库,储备人才124人;建立了有145人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分类台账。

三是抓政党协商,促多党合作。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印发了《2017年政党协商(会议协商)计划》,按照计划有序开展协商,并在工作中不断丰富完善协商内容和机制。上半年,组织召开专题协商会2次、情况通报会1次,有效有序的推动了政党协商的深入开展。

四是抓示范创建,促创新工作。通过认真谋划、精心准备,找准示范创建抓手,统战实践创新实现了突破,红格镇已纳入省级基层统战工作示范创建单位,并在队伍建设、企业服务、宗教场所管理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园区民营企业中的管理和技术人员、统群共建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等已纳入市级基层统战工作示范创建单位。同时,通过调研,确定卫计系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为县级示范创建,将成立“健康同行新阶汇”联谊分会和民企新阶联谊分会。(攀枝花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