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宜宾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践行同心思想、聚力脱贫奔康”主题实践活动全面推进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9-12 18:03:5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助力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屏山县脱贫攻坚,宜宾市委统战部倡导和发起宜宾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在屏山县开展“践行同心思想、聚力脱贫奔康”主题实践活动。9月12日,在屏山县召开了宜宾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践行同心思想、聚力脱贫奔康”工作会,标志着这项活动全面推进。宜宾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学焦,市政协副主席、民革主委林伦菊,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主委廖霆,农工党主委何山以及九三学社、市工商联副主委、副主席、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宜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屏山县委书记邱东林,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华全,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何才华,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3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青云主持。

会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何才华就全县统一战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市各民主党派主委、市工商联副主席分别对“践行同心思想、聚力脱贫奔康”活动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邱东林代表屏山县委、县政府对开展主题活动作了表态发言:一是整合资源形成合力,确保“同心”主题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以“坚强的决心”、“不变的初心”、“坚定的信心”开展好主题活动;二是聚焦基层统战“示范创建”,提升统战工作水平助力脱贫奔康;三是聚焦发展主题围绕全县大局,发挥统战优势服务经济建设;四是聚焦民族团结宗教和谐,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促进社会稳定;五是聚焦党外代表人士建设,突出思想引领汇聚队伍力量。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学焦就开展好“同心”主题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发挥优势,聚力脱贫攻坚。要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等优势,有针对性的梳理出需求导向,为屏山脱贫攻坚贡献力量,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二是突出特色,彰显各方活力。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要结合自身特点,集聚资源,统一整合,优势互补,把有限的资源集中起来,形成合力推进屏山脱贫攻坚工作;三是创新探索,塑造统战品牌。要用创新的思维来探索、实践,搭建好服务平台,用项目作为工作载体,活动开展要取得效益,在全省树立好“同心”品牌,凝心聚力推动活动取得实效。(宜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