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人才先行 助飞双流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9-19 08:16:54)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欧美同学会留学报国成都基地举办人才优先发展沙龙活动

为不断吸引聚集各类人才来双流创新创业,把广大归国留学人员和各类人才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为双流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广泛人力资源支持, 9月13日,西航港开发区管委会会同双流区侨务办公室(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区公安分局、区人社局、区房管局、区投促局、区科经局、区商务局、区自贸办在欧美同学会留学报国成都基地成功举办了“海归双创系列活动—海归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行动” 主题沙龙活动,40多位在双流工作和生活的归国留学人员、各级人才专家参加了活动。省委统战部、市委统战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和双流区有关领导同志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中,区委组织部解读了成都市和双流区《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行动计划》,海归企业家代表,成都捷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四川省“千人计划”专家、成都“人才计划”专家胡堂祥,海归学术专家代表、汉能控股集团CTO(首席技术官)、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委会委员徐希翔,海归自主创业代表、四川华达工程造价招标代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胡锦栋等6位海归人才代表交流分享了在双流工作、学习、生活心得,区级有关部门现场就人才政策和投资环境进行了解答交流。

双流区侨办主任、区侨联主席苟小兵宣读筹建“欧美同学会留学报国成都基地—双流区留学人员联谊会”倡议书,旨在为双流的归国留学人员之间,以及留学人员与政府之间搭建一个联谊互动的平台,促进归国留学人员的交流沟通,团结一致,打造“感情交流、资源共享、团结互助、共谋发展”的平台,以帮助归国留学人员交友互助,能在双流大舞台上获得更好的发展。

苟小兵表示,我区归国留学人员与区级各相关部门齐聚一堂,在欧美同学会留学报国成都基地共同就成都市和双流区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进行解读、沟通和交流,就是为了“沟通人心、鼓舞士气、共谋发展”,把广大留学人员和各类人才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为双流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广泛力量支持,为双流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参加活动的归国留学人员、各级人才专家对双流区成功举办海归交流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并希望能经常参与成都基地举办的类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