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绵阳开展十九大进宗教场所宣讲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7-11-17 09:36:2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1月9日至10日,绵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袁蓉先后到北川、安州、涪城、盐亭、三台等地调研宗教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康玉波和市民宗局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袁蓉常务副部长在调研的同时从“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动宗教工作服务和保障社会稳定大局”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宣讲。

袁蓉说,要迅速在全市宗教界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热潮,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新时代宗教工作发展,切实发挥宗教界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积极作用。要坚定不移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中国化方向,使各宗教更好地适应社会主义社会,更好地发挥积极作用。要着力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依法保护合法宗教行为,强化宗教事务管理,依法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做好防渗透工作。要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抓好矛盾纠纷化解,建立风险处置台帐,限时推动问题解决,抓好苗头性潜在问题的排查处置,搞好分析研判,坚决把各种不稳定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切实加强宗教界自身建设,宗教界人士也要不忘初心,严格遵守教义教规,努力造就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教职人员队伍。

宗教界人士一致表示,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指导工作,真正做到把宗教界正能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要求和部署上来,凝聚到中央关于统战、宗教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坚定不移地拥护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宗教界的积极作用,爱国爱教、同心同行,积极引导广大信教群众投身脱贫攻坚,为促进绵阳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文化繁荣、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生态良好、安居乐业作出宗教界应有的贡献。(绵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