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遂宁扎实抓好全市宗教活动场所火灾防控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1-16 09:07: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认真贯彻《四川省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切实做好我市宗教活动场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市委统战部(民宗局)真抓实干,主动作为。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军高度重视宗教活动场所火灾防控工作,在有关文件上批示:“要做好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对宗教活动场所火灾防控工作提出规范性要求。”同时,及时召开会议,针对我市今冬少雨、干燥、火灾防控工作难度大等特点,认真研究部署,及时制发了《关于做好全市宗教活动场所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

二是分组督导检查。为了尽快摸清全市重点宗教活动场所特别是文物保护单位的火灾防控情况,分层分组分批次对三县两区二园区20余处宗教活动场所火灾防控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出部分宗教活动场所存在思想重视不够、线路穿金属管不到位、线路老化、灭火器摆放不规范等问题54件(次),并要求限时整改。

三是各方通力合作。按市政府同意安排,做好省政府2017年度消防安全考核现场迎检工作。加强与文物局、消防支队以辖区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共同对宗教活动场所火灾防控工作进行检查,确保防控工作层层压实责任,不留死角。(遂宁市委统战部)

上一条:五通桥区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