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屏山县四举措做好少数民族地区困难群众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1-16 09:21:1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一是加强救助管理工作。由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统一协调本县辖区内、各乡镇负责辖区的少数民族特殊困难人群救助管理工作,建立健全统管协调管理机制,同时加强对民族特殊困难人群病人的救助,对在区域内发现的危重病人、疑似精神病患者,按照“先救治,后救助”原则及时送医院救治,并做好相关协调工作。

二是强化巡查救助力度。建立以村(社区)干部、统战(民宗)干事、热心群众为主的信息员队伍,做到救助不留空档,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切实把救助管理工作抓好抓实。建立辖区少数民族困难群众清理、排查机制,积极引导和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在少数民族地区设立救助联络员,定期沟通联系,及时发现线索,扎实做好主动性、保护性、配合性救助,做到不留死角,应救尽救。

三是做好救助物资储备工作。为让少数民族地区困难群众能够过上一个温暖的冬天,进一步加大救助物资储备力度,特别注重日常生活用品的储备及供应,做好抵御严寒准备工作。截至目前,县和各乡镇储备有棉被90床、绒衣裤80套、棉衣80件和价值三万余元的食品、饮用水等。

四是开展救助机构安全隐患排查。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及时对少数民族地区救助站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安全隐患排查。对住房、取暖、消防、水电、煤气、食品安全等进行全面、细致检查,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少数民族困难群众寒冬送温暖慰问有序推进。(屏山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