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中共绵阳市委统战部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2-09 17:46:5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月7日,绵阳市委统战部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李亚莲主持会议。

会议紧扣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的主题,对照党章,对照6个方面查摆的突出问题,对照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作风建设的有关规定,对照初心和使命,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具体地进行了党性分析,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民主生活会召开前,市委统战部严格按照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展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要求,扎实做好了召开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向市委呈报了我部民主生活会建议方案,向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各园区党群工作部、市委统一战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征求对市委统战部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及时召开部中心组学习会,通过自学和集体研讨,提高了思想认识,同时,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李亚莲与统战部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班子成员严格按照“四必谈”要求,开展了谈心谈话,在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袁蓉代表市委统战部班子成员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领导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表现,着重从加强理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提高统战政策理论水平;强化为民宗旨意识,扎实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创新发展;加强党性修养锻炼,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等方面改进提升。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作个人表态。

李亚莲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会前准备扎实充分,查摆深入、剖析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效果。她指出,要持之以恒抓好学习教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再下功夫,带领统战部全体干部职工学以致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聚焦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要抓好问题整改,要把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查摆出的问题,民主生活会相互批评指出的问题,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之前各种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尚未完全整改到位的问题一并纳入整改内容,有针对性制定整改方案,同时建立整改跟踪督查机制,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加强机关制度建设,划清边界底线、规范干部行为,切实把权力约束在制度的“铁笼子”中。要强化抓落实的责任担当。要用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重要会议精神在统一战线各项工作中落地落实。要进一步引导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大局,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不断推动绵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同时,要进一步构建大统战格局,强化部门间的沟通联动,加强统战部自身建设,推动全市统一战线工作再创佳绩,再添新功。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为统战部长,我将带头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当好“带头兵”,坚持做好“四个亲自”,真正把党建责任严起来、实起来,毫不放松地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为推动统战工作再创新局面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障。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党建工作。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旗帜鲜明地狠刹“四风”,警惕新形势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严格遵守中央、省、市改进作风、厉行节约各项规定,努力塑造清正廉洁的良好干部队伍形象。

会上还通报了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和市委统战部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绵阳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