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三台县召开各界人士座谈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2-09 17:47:3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月7日,三台县召开各界人士座谈会。县委书记马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明禹主持,县四套班子领导杨增辉、贺强华、谭谱、汤荣生、何凯、魏瑜、曾见勇、杨丽、罗建设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谭谱通报了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何凯通报了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民主党派代表人士杨帆,非公经济代表人士任志斌、孙松国,宗教界代表人士饶建华,无党派代表人士罗鹏,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李茂华,就如何服务县域经济发展、促进非公有制“两个健康”、推动民族宗教事业、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部分代表人士的发言后,马辉充分肯定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马辉指出,过去的2017年是很不平凡的一年,三台的各项事业迈上了厚积薄发、加速崛起的“快车道”,在全县人民特别是社会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持下,县四大班子带领全县人民矢志创新发展,全面决胜小康,奋力实施“11331”发展战略,干成了一些多年想干而未干成的事,解决了一些多年想解决而未解决的难题,全县呈现蓬勃发展态势。从产业发展而言,工业“2+1”初步构建,工业的增幅也跃升到全绵阳第二位,工业在GDP的占比有了明显提升;农业“3+2”特色主导产业在城乡初步骨架已经形成,获得了阔别6年的全省三农工作先进县;服务业方面,按照“1+2”的产业布局,实现了新的跃进,全年GDP增速达到8.5%,首次超过了全省GDP增速;城乡面貌方面,美丽乡村建设、城市公园的亮化、美化、绿化都焕然一新,得到全县老百姓的普遍点赞;民生事业方面,脱贫攻坚完成46个村、11000名贫困群众脱贫,十大民生工程的全面完成受到了群众普遍欢迎;管党治党方面,四大班子精诚团结,全县干部奋发努力,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幸福指数。

展望2018年,马辉强调,全县要在产业发展、保障措施上下功夫,特别是在项目实施、加强改革、人才引进、基础设施、党的建设五个方面精准发力。希望各界人士充满信心,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在三台改革发展的大潮中实现各自的作为、各自的发展。

最后,马辉对参会的社会各界人士代表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在新的一年,继续不忘合作初心、不忘使命,共同携手前行,要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四个自信”,明确“四个意识”,做到与党同心、同向、同行;二是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出谋划策、参政议政,做出贡献、成就价值;三是民主党派要加强班子队伍建设,要为三台县的发展发挥出应有作用,培养锻炼一批社会各界代表人士;四是统战部要发挥好服务和引领社会各界人士的作用,与党外人士广交朋友,充分合作共事、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强大的战斗合力,为推动全县发展作出贡献。

全县各民主党派骨干成员、非公经济人士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宗教界人士代表、台侨属代表和新社会阶层人士代表等80人参加会议。(三台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