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南溪区召开2018年全区统战工作会议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3-14 09:16:1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宜宾市南溪区召开2018年全区统战工作会议。全区15个乡镇(街道)统战干部、统战干事,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曾雄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会议总结了2017年全区统战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工作,并就如何做好当前统战工作进行了业务指导。

会议指出,2017年全区统战工作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区委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突出重点,务实创新,各领域统战工作有新作为,值得肯定。同时,会议对2018年提出三点工作意见。

一是各乡镇(街道)、区级部门要高度重视统战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理念、新定位来推动统一战线各项工作,要认真落实各级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大兴学习之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面建设美丽新南溪做出更大贡献。二是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讲担当讲实干、争创一流。结合南溪区统战工作实际和各种资源优势主动作为。巩固深化南溪街道社区统战工作和长兴镇乡村创新创业人才统战工作示范创建成果,推广示范创建成功经验,提升全区乡村创新创业人才统战工作、社区统战工作水平。要凝心聚力,发挥好民主党派服务南溪经济社会发展优势作用,在建言献策、服务社会、扶贫攻坚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要加强特色化建设,做好园区统战工作,加强对园区内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管理技术人才的服务和联系,发挥他们在促进园区建设中的积极作用;突出“一领域一亮点、一乡镇(街道)一特色”思维,在村(社区)、医院、校园、企事业等领打造统战工作品牌。三是要加强统战宣传,以大宣传促大统战。要切实增强统战宣传队伍建设,把统战宣传工作抓好抓实,要用更好的统战宣传促更好的统战工作。宣传要牢牢把握统战宣传的正确导向,坚持着力重点,“以点带面”发挥统战宣传的最大效益,坚持创新形式,不断增强统战宣传的吸引力和关注度;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共同推进统战宣传工作的新机制,构建统战部门与乡镇、区级其他部门的通力合作、互相支持、密切配合的大统战宣传工作格局;开展统战交流活动,组织全区统一战线各单位统战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议,取长补短,促进全区统战工作更好发展。(南溪区委统战部  何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