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遂宁市知联会安居分会开展送法到基层宣传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3-16 19:28:1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法治宣传教育,提升群众懂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营造良好的法制氛围。3月15日上午,在遂宁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指导下,市知联会安居分会配合安居区委统战部开展送法到基层义务宣传活动。

“麻烦咨询一下,外出务工,拿不到工钱,怎么办?面对前来咨询的群众,知联会政法系统的会员们热情接待认真倾听群众诉求,一边对其提出的问题耐心细致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并逐个问题进行法律分析,并向他们宣传了毒品的危害、防范诈骗、盗窃以及公益诉讼等相关知识。活动现场,理事们还向过往群众和游客发放《全民守法篇》、《农村常见法律问题》、《法律七进宣传读本》、《公益诉讼宣传资料》、《儿童防护》等便民手册。据统计,该活动现场解答群众法律问题20余人次,发放法律宣传资料200多份,受到了群众和游客们的好评。通过夹珠子、猜谜语、瞎子敲锣、平稳过渡等游戏,现场100余群众积极参与,对获奖者送出了牙膏、肥皂、餐巾纸等小礼品70余份。

遂宁市知联会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将知识分子的个体优势集结为整体优势,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繁荣幸福遂宁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这次活动,群众在小游戏中获得了快乐,同时也知晓了运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的权利,做一名知法、守法的好公民。(遂宁市委统战部、市知联会)

上一条:巴中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