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达州市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03 21:26:1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4月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达州市委书记包惠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审定了《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关于全市性爱国宗教团体换届工作的请示》《关于开展党外代表人士学习考察活动的请示》等事宜,安排部署2018年市委统一战线工作。

包惠指出,去年召开的十九大,专门就统战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安排,提出了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全市统一战线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围绕市委“12335”总体部署,聚焦全市重点工作,最大限度地凝聚起各阶层、各民族、各党派、各团体和各界人士的共识、智慧和力量,切实为全市加快发展、负重转型、追赶进位创造良好条件、提供广泛支撑。

就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包惠强调三点:一是领会新思想,明确统战工作总体思路。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贯穿统战工作始终,确保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坚持把理想信念教育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重点突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群体,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真心地与广大党外人士“交朋友”,更好地为全市发展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力量。二是展现新作为,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重点要做到“3个着力”:一要着力“优势发挥”,广泛凝聚发展合力。要认真落实年度政党协商计划,积极搭建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平台;要精心组织好各类联谊联络活动,加强与港澳台和经济发达地区的联系。二要着力“引资引智”,全面汇聚各类资源。要充分整合调动资源,深入实施“万企帮万村”“达商回引”活动;要建立健全柔性引才、放手用才、环境留才的制度机制,吸纳各类人才为达州发展献计出力;要围绕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全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三要着力“增进和谐”,全力做好民族宗教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要进一步加强宗教团体建设,努力培养更多的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三是紧扣新要求,强化统战工作保障。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党组织要牢固树立统战“法宝”意识,自觉把统战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各有关部门和人民团体要增强统战意识,与统战部门分工协作,相互支持、共同做好统战工作。二要突出务实创新。统战工作要充分调查研究、实事求是,以对实际情况的准确把握、科学研判,回应统战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统战工作者要主动思考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既重面上推进,又重特色亮点挖掘,打造达州统战工作品牌,确保统战工作有声有色、有力有效。三要狠抓队伍建设。要加强统战干部的理论方针政策培训教育,不断提高统战干部素质能力;要进一步加大党外干部选配力度,配齐配强统战领导干部;要深入转变作风,引导广大统战干部到基层一线与社会各界广交朋友,在实践中树好形象、锻炼成长。

包惠最后强调,对统战工作一定要思想上再重视、责任上再压实、力度上再加大,努力建设更加巩固、更加广泛、更加包容、更加和谐、更加创新的统一战线,为全市实现同步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丽达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洪继诚作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17年度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包惠对2017年度统一战线领导小组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23个市级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各县(市、区)党委统战部部长参加会议,相关单位作了交流发言。(达州市委统战部  王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