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恩阳区成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16 22:18:4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4月16日,巴中市恩阳区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市纪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长杨波和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朱夷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听取了我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筹备工作报告及人事安排情况说明,审议通过了《恩阳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章程(草案)》和《恩阳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恩阳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朱夷平为我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授牌授印。市新联会会长高山越,区民主党派、无党派、工商联等有关人民团体代表致贺词,首任会长、巴中市康艺印务有限责任公司经理杨莉作任职发言。

市纪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长杨波要求,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要坚守突出作用发挥,要联系、团结、动员更多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谋划开展、组织参与丰富多彩的社会服务活动,合力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要坚持强化自身建设,加快完善工作制度,创新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要找准工作载体,使新联会真正成为党委、政府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成为温馨的新阶人士之家。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朱夷平在讲话中指出,恩阳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的成立,对于广泛联系和团结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促进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深入开展,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他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全力支持,切实加强党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领导,要坚持“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工作方针,明确目标要求,科学管理施策,不断提升工作水平。要加强引领、强化服务,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二要加强教育引导,组织各类活动,促进参政议政,进一步激发和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促进恩阳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思想、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建成“四新恩阳”。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引导和帮助新阶层人士认清在全面深化改革中的重要社会责任,最大范围争取人心、汇聚力量,凝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全体会员,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席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统战工作分管领导,区级各统战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区委统战部相关科室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巴州区、南江县、平昌县、通江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筹备组)负责人应邀参加了会议。(恩阳区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