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攀枝花西区“三坚持三结合”贯彻落实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17 19:03:4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15日下午,攀枝花西区区委统战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特别是田向利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全区统一战线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作出部署安排。会议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毛志强主持,区委统战部、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区工商联全体干部职工及部分党外代表人士参加了会议。

会上,毛志强对贯彻落实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坚持在学习领会中把握新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特别是田向利部长提出的“十个明确”“十一个要求”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中准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新要求,用新的思想武装头脑,以新的要求锻造作风。二要坚持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新作为。积极探索基层工作的新路径和方法,重点在加强组织网络、阵地、制度、载体等方面进行实践创新示范。三要坚持在自身建设中树立新形象。要加强统战政策理论学习,掌握统战规律,不断提升统战干部的政治引领、政策把握、联谊交友等能力。

毛志强强调,做好统战工作必须结合西区实际、结合发展大局、结合突出优势。要在全区统一战线中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一是捍卫核心强化学习。要以活动为载体,精心组织统战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和彭清华同志对全省统一战线提出的新要求,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筑牢共同政治基础。二是围绕中心开展讨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丰富活动载体,围绕西区中心工作,组织党外代表人士开展讨论。利用公众号、微信、QQ等平台,及时推送党的政策和统战知识,同时收集讨论的建议和意见。三是凝聚人心深入调研。引导统战成员着力从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等重大议题深入调研,集中发挥党外知识分子、非公经济代表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的重要作用,凝聚力量和智慧,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贡献统战力量。(攀枝花西区区委统战部 供稿)